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新累積的經驗




標題是打經驗,裡頭有些感觸和反感吧XD
說一說這一個月的事情。






三月某天,看病時接到電話,對方說看到我的履歷,對我有興趣要我去面試。
對於一個故意讓自己休息一年多的我,才打開履歷兩天,無疑是一個好事情。
但從電話聯絡的時候,還有之後搞烏龍的過程,算是前兆(?
因為當天正好要拜土地公……總之我現在牽扯神明就是()

是自己的心態,真的。
電話聽錯、看過即忘、一件事需要很多次……
說實在話,我這種新人還能受到上頭的幫助,沒有直接被念,心裡是感激的,卻沒有什麼動力繼續。
自從進入這家公司,有史以來我去煩了幾位朋友,再述說我的不適應的事情。
大家都還是相信我的能力,只是我無法去解釋:我一直犯錯。
我認為這是對一家公司的危害,一個小螺絲已經不想動了,公司又怎麼能順利運轉?
起初我認為是休息太久,這的確是一個致命傷,後來某位長輩點醒了我一件事情……原來我在排斥……
排斥公司產品,排斥這新的環境。
原本是一個期待的進入,認為職位劃分仔細,認為我不用再到外頭四處跑。
我錯了()

跟認識的(非公司)人去互動,才知道……
我是一個還是想朝自己夢想的人。
我對想找喜歡的工作,只是亂槍打鳥,只是因為很快接到工作邀請,我迷失了方向。
晚上早睡早上早起就是為了有寧靜的環境背產品,但是心不在上頭,造成我自己無法吸收的因素。

日子就一直過,一直過。
之前想離職是還想有方向,若不是大哥狠狠地質問我,我或許就心不甘情不願地繼續下去了,然後又讓自己的身心疲憊,然後又惡性循環在這裡打轉。

沒有很多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認同。
但不代表是一個沒有付出,就不知道這結果的人。
因為我沒有嘗試,就先說自己對自己喜歡的不行,我也只是重蹈以前某同事的覆轍:抱怨抱怨抱怨。

何時?我何時做放棄的動作,才對這環境排斥。
很對不起老闆,而我想先嘗試自己想要的,於是提出離職。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這老闆這麼恐怖?
當然其中有講到我來公司的日子中老闆觀察的缺點,不可否認的,我有這些,像是不主動、排斥,我想改正過後就不是我的缺點。這些缺點也是我認為自己不適任的原因,如果不去治療,我這毒瘤員工不就會越變越大嗎?
但是老闆自己提到會從人力銀行去觀察以前舊員工的狀態,舉了一個例子,我心裡感到這老闆怎麼這樣子?
如果想跟觀察舊員工的動向,以前若跟舊員工互動得好,舊員工跟老闆應該會有彼此的連絡方式,像我就有跟第一份的上司有互加FB,跟第二份的互加LINE。而這位老闆,竟然是從人力銀行去觀察舊員工,然後在我面前計較舊員工離職後也沒找到好工作,意思是說繼續待在這家公司就不會在外頭流浪。
雖然口口聲聲說他會關懷舊員工,可是這種只用工作來評斷,而且還是在他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受到觀察,好恐怖。
離職不該是好聚好散?說著是關懷以前員工的動向,事實上我聽起來只是不想輸給舊員工講的:換一個好的工作。
真的關懷,打個電話、傳個簡訊、互加聯絡方式(mail)……有這麼難嗎?
真的關懷,難不成只從履歷上寫的家人資料就含括大小事情?
我寫得只是家人的名字和職業,並沒有寫出我跟家人的關係好壞,也沒有寫出跟朋友間的互動。怎能從找工作上知道對方的感覺,還是偷偷觀察,偷偷計較?

原來我在排斥,事實上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沒有人理所當然的要關懷妳!

再來就是我自身的未來規畫還沒做到完善,構圖尚未完成。
我勉勵自己開始起步,我願意為了這個去付出時間。

至少我從這老闆學到:哪邊有疑問,就要去解決。
我認為我用這種心態拿這份薪水不好,我要先到外頭再試試看。
而老闆說的服務業不好……業務也是屬於服務他人的一種吧?為啥不好?
何必把服務業只劃分在所謂的餐飲部分呢?
我也只是龜在部落格發洩,對這位不敢提出XD


這段日子能有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經驗,好的繼續保持,壞的要去看怎麼改善。
自己的舞台自己去衝!

不要忘了自己的目標,和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