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問卷】2015-2016周年問卷


從別人那邊看到,有興趣兼想做個紀錄就拿來寫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拿問題去寫唷^_^

巴哈那也有。




1. 2015年你做過什麼未曾做過的事?


前年(2014)有目標十件事情。
去年(2015)卻廢得很長,完成度不多。

完成的有:
放鬆一年(事實上也沒有完全放鬆,我的個性……難解)
環島(而且還是我出遊前五天,三天內規劃好排程+民宿,真瘋了我)
重心在玩樂上(就是遊戲廢)
很聽醫生話吃藥(www)
短期學習(雖然過了沒多久還是忘記QAQ)


2.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有達成嗎?明年有什麼新希望嗎?


因為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設這東西,不過2010年發現沒實踐就沒再想了。
很奇特,時間多了卻沒去做以前想做的那些事情。

題目的今年,我想成是2015年好了。
新希望,只是把之前的完成,那沒有。
2015就這樣廢阿廢的過一年了Orz

明年新希望,朋友有提出來,我自己也縮成簡單的三樣大標,幾個平時小目標。
小目標是現在想得,就沒有寫在給未來的我那封信裡XD

a.小說至少完成兩本(要有結尾那種)
b.英文/日文能基本對談
c.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度

平常小目標:
1.能每天出外走走也好,別因為天氣冷就窩在家裡。
2.想到就去做不要拖。
3.多看書,多記憶,不要看完就還給作者。
4.別再反覆回憶一些過去,而是要創造未來的喜悅。
5.用強迫去產生習慣,用習慣來養成專業。
6.睡前一小時,別碰3C,去規劃明天要做的事情。


最後的最後,也是要自己別想抓太多,而都沒拿到太多。
我的覺悟很少,卻羨慕著朋友們的成功。
有人已經出書了!有人已經出LINE貼圖了!有人又出國了!……
一直想抓著過去的我一些事情,對於以前那股執著是羨慕和想保持的。
卻不代表之後的我沒這機會,是自己要動才不會覺得是原地踏步。


3. 你身邊有人生小孩嗎?


有,高中群已經有人生了。
國中的是早就生了(),高中畢業後就結婚應該是最早踏入的這領域!


4. 你身邊有人去世嗎?


有。
而且還是在初一()
希望不要再聽到這種事情。
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還有,讓我自己放開一些事情,讓自己也對父母好一點吧!


5. 今年有拜訪過哪個國家?


沒。
倒是小環島了!


6. 你希望2016年能得到什麼你在2015年缺少的?


錢。
持續創作。(先文後圖)
語文能力。

打上這三個,覺得還是老樣子,要有覺悟阿XDDD
前者養後兩者的。


7. 2015年哪些日子會留在你心中?為什麼?


在劍靈,自己從巴哈上選擇進入的門派,遇到的門派長他們;朋友們的陪伴,一起去拍照跟踏青(?),還有被教學副本大小事情;第一任門派長回鍋,即使物是人非。
買電腦,稍微知道林小姐家中事情,對於自己的退縮該捨棄了,因為不是藉口。
環島中,選擇旅伴是自己要去判斷的。
上課時,被老師認為一副未脫離社會的裝扮。讓我自己覺得雖然年輕卻歷練、學習不夠好。
家中廢,親戚的眼光還是一樣那般,處處勸導。

能留在心中的不一定是美好的,而是給我印象深的。
然後把這些日子,經驗跟警惕都能給未來自己:往前的動力。


8. 你今年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沒……吧?
如果環島算成就的話,算吧XD


9. 你今年最慘的糗事是什麼?


遲到。


10. 今年有生病或受傷嗎?


今年就是在養病。
一月胃病發炎發作,七月又開始(有點起因於環島沒保護好自己的腸胃)


11. 你今年買的最貴的東西是什麼?


畫冊。
畫冊總是很貴啊!


12. 今年誰的行為讓你覺得值得嘉獎?


我身邊的每個人。
可能無意間幫我,或者有意的拉我一把,以及生活相處許久的家人、朋友,給我很多力量。


13. 今年誰的行為舉止讓你感到難過?


……有一個人,但我希望用時間遺忘。


14. 你今年錢都往哪流?


還貸款、看病費用。
買書、出遊。
吃吃喝喝的生活鎖事。


15. 今年什麼事情讓你覺得最最最最興奮?


壬生喵四郎到中興小演講,還給她簽名()


16. 哪首歌會讓你想起2015年?




讓自己更強,只因為有你們的陪伴。




希望自己能更進步。(改版歌詞+違抗軍令可以不用理XD)
尾巴則是希望自己能放寬心。


17.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你:

    a)更開心或更憂鬱?
  算有點開心吧!
    家中事情終於有告一段落,也有聽阿姨去試著放下一些東西。

    b)更瘦還是更胖?
  沒減肥卻瘦,不正長的瘦。
    可能令人羨慕但對我來講是不好的。

    c)更有錢還是更窮?
  更有錢!
    有錢才比較能有更大的彈性。


18.有什麼事是你希望今年可以做更多的?


寫文。廢棄了多年要找回語感有點困難QAQ
但可以改個想法:至少把未完成的小說完成吧!
對我而言,一直拖就會有卡著故事的心結存在。

圖和商業部分的話,不一定,今年先別硬要執著。

語文,督促自己增進。
喜歡跟人聊天,也希望增加能力,自己才能獨自一人出國(或拉人一起出國)

化妝。一直都再排斥,不過排斥並沒有更好。
當然還是有個心結在,跟錢也是有關係。

運動。就連老師都說運動是健康的,醫生也要我多動動。
宜寧中學走到明道中學的路途(不知道的人可以GOOGLE)算是基本的里程數(走路差不多30分左右)
每周能有一次就好。

打到這裡,覺得又是另外一種符合新希望的希望自己怎樣的回答XD
主要還是要做就去做,別用想的。
想得依舊是夢想,做了才會變事實。
當然不是說要做一些傷害到別人的那種事實!


19. 有什麼事是你希望今年可以不要做那麼多的?


重複上頭某點。
圖和商業部分的話,不一定,今年先別硬要執著。

某些事情,不要太多執著。
像是家人,看開點(?)
像是未做的,只用想的,去做!別先試著想太多負面。


20. 你聖誕節會怎麼過?


這問題好像是未發生前問的……
來記錄已發生的事情XD

聖誕節前幾天趕賀卡。
當天一直玩手遊《熹妃傳》。
起初覺得收集不到聖誕節時裝系列的五樣,但最後一天還是要求自己全部收集,有成功。特地晚睡早起我也很強。


22. 2015年你有陷入愛情魔咒嗎?


沒。
會跟男生互動但不會去進一步交往之類。
即使我是愛言情小說(二次元),可是三次元總沒有那些想法XD


23. 幾次一夜情?


誰想的問題  =    =||||


24. 你今年最喜歡的電視影集?


沒。
就連動畫也沒再碰了。
入迷PP和鑽A都是前年的事情了……


25. 你今年有討厭去年並不討厭的人嗎?


好個繞口令。
有,應該就是13題的那人。


26. 你今年讀過最棒的一本書?


我忘了我有看過哪些書,可能會提到不是2015年看的書XD
休閒類的減少,因為前年常去的租書店關閉,沒有跟人互動,資訊減少,看得書少。
還有只說一本書的話太難抉擇,多講幾本。算是私心。

以休閒類,我會推
A.蝴蝶蘭《全職高手》,第一次看字非常多在描述電競電玩的小說,對於主角那幾個太神了不會太崇拜,我偏向後面喬一帆、羅輯、安文逸的片段故事。雖然有伯樂被相中,但他們也是很努力地跟上前面那幾人的腳步。
B.汀風的《求你正經點》,這算是言情小說,我喜歡的是男主角如何幫忙女主角的那段危機(怕破梗不講太多),不是以往看到的那種用金錢、勢力就可以幫忙的總裁梗,而是那種網路世界再如何口誅筆伐和見縫插針似地真假難辨的壓力,自己還是能躲避後再去面對;還有就是感覺不可能再一起的人,是真的無法再一起嗎?其實很簡單,但我們常常去忘記:人與人之間不是要爭,而是互相扶持。
C.《許願吧!大喜》,勵志少女漫。把這部侷限在少女漫我倒覺得很狹隘,男生也可以看,重點是能從中吸取到什麼。

較專業的會是
A.《壽司幹嘛轉來轉去?》,有三部曲,商業類,日方還特地請漫畫家繪製,所以全部都是漫畫呈現會計方面的連續性小故事。會有舊版跟新版差別,用畫家區份就知道了XD
B.有點忘了那本書的名字,算是勵志類(?)。改推奧里森.馬登的書,可自行GOOGLE找,很多!




27. 你今年聽過最喜歡的音樂?






會注意這是因為看到這個



28. 有什麼是你想要而且獲得的?


玩遊戲……算嗎?
還有買到想要的書。


29. 有什麼是你想要卻無法獲得的?


跟客人應對方式。
不要說英語,就連台語想要表達出來都有點困難。


30. 你今年最喜歡的電影?


《大英雄天團》吧!
去年也只看這一部XD


31. 你今年生日拿到什麼禮物?你幾歲?


保養跟化妝品、繪圖本、手鍊、手套。
都很必須的東西XD
感謝朋友送我這些。
年紀就容我保密吧!


32. 如果給你一件物品,什麼物品可以讓你今年瞬間更加值得回憶?


……2016年現在才寫的此時此刻,沒想到有什麼令人回憶的物品。
如果是自己入手的話,是髮簪,很漂亮!使用一陣子便束之高閣(這人www)


33. 你會怎麼描述2015年你個人時尚的品味?


在家頹廢風。
還有穿著親戚送的衣服跟外套。
婚宴禮服風。
沒哩!沒啥風格!


34. 今年什麼人事物維持你的SAN值?


不知道所以去查意思。
SAN值,又稱理智值,為克蘇魯神話TRPG(簡稱COC TRPG)中用以檢定心智狀態的依據。 

遊戲、出去走走、跟朋友聚會、花錢。
大概這樣子維持?
還有就是跟家中某人遠離一點……


35. 今年最喜歡的藝人/公眾人物?


沒,這部分不迷XD


36. 今年什麼政治事件讓你印象深刻?


原本想說太陽花,但發現不是2015年發生的。
上網查了,「換柱事件」比「馬習會」大的感覺……
現在覺得自己沒注意新聞(rz


37. 你最想念誰?


這問題怎麼感覺是在說天上的人?
也沒吧,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38. 今年認識你覺得最棒的人?


2015年新認識的應該是遊戲劍靈和劍三來的。
不管是劍靈門派的管理組、野團人士,或是劍三教我的師父、師祖組,他們都很棒!很會教導新人,或者幫助新人,或者玩弄新人(?!)
只是,不是遊戲深度重迷的我,對他們的好意感到開心+為難。
為難的是怕我自己達不到那個標準……嗚,就讓他們的好心好意放水流了!
總覺得我玩遊戲也很緊繃似的orz

還有就是我無聊到匿名網站玩幾天的那幾位匿名人士。
跟認識扯不上關係,可是有幾位還是透過另一端來開導我的心情。
替自己增加自信心吧!


39. 說一件你2015年學到最寶貴的人生經驗。


大概從遊戲學到:不要怕雷,大家都是新手來的;不要覺得別人有經驗,自己不會就一直裹足不前,沒有每個人的經驗都是一致性的出發(意:有人打了10場副本,有人100場,也會有人是1場。)。經驗少是加緊練習多問別人,並非找尋同等階級的看彼此的緩慢前行。還有就是不要怕被罵,被善意罵表示對方想要你進步,想要你跟他踏上同個階層。

我自己對近一年來自己的心思也很特殊。
剛踏入打工領域,做不好,被罵被排擠(?)還是一路走來,可是近期真的好玻璃心,玻璃到我自己都覺得不是自己的我了。就連出去外頭都有股恐懼感。


40. 嘗試用一段歌詞總結你的2015


有點困難,我比較喜歡旋律都不去注意歌詞。
只好翻了幾個之前會聽的音樂來找XD



無頭騎士異聞錄op2 複雜人生

 以哭喪著的表情憂慮著的低空
 我無所事事地消磨時間
 將沒有地方吐露的想法嚥下喉頭
 然後吐出混雜著焦躁的唾液


 抱持著好像什麼都將崩壞般的不安懼怕著明天
 老是看著後天是不會有答案出來的這點我也知道

 要在無限且廣闊純白的明日裡描繪什麼
 要在被現實沾染漆黑的明日裡描繪什麼
 掙扎地閃耀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祝新年同樣可以獲得成長!



寫於2016/0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