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給自己力量


自從畢業後開始茫然,
問題是茫然什麼?
我卻不曉得。

之前忙碌的工作跟忙碌的學業,
半工半讀就是我的四年生活。

畢業了,只剩工作,突然多了晚上時間,卻不懂得利用。
說好的目標,設定好的未來,沒有動力。

發現了自己還是廢材狀態。
越來越產生負面力量,因此而有一些晚睡早起的詭異行為。





我給自己稱做這樣是「慢性自殺」。
因為算殘害自己的身體,卻又做不出制止的行為。


但,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思考與尋找,
不可否認的,也真的非常頹廢,
也給自己認識自己的機會。



我總是在怕。
怕啥?
怕走得路不符合自己想要的。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年紀大了,不外乎錢or權,或者健康。
還有一份自己有動力做的工作跟興趣。


事實上......
庸人自擾。
還有就是:沒有下100%的決定,以及86400秒的努力。


一直在懷疑自己,一直在對自己自卑,一直想找學習新的事物......
舊有該發展的不去伸展,
想要的就不去實現,
夢終究是夢,
理論還是歸為理論。


因為閒暇下來,那年晚上規劃去補習班上課。
結束過後,輔導老師想幫忙相關事情,仍是在起點沒多遠。
下的決心不夠,
又可以說是自己對這份東西沒有真的太大的動力。



今年的時間過去,
還要再這樣子嗎?
妳想要的語文能力呢?
妳想要的創作能力呢?
有人早上工作(程式設計師),晚上補英文,回家開始畫素描,
時間很趕,卻有規畫,也有實踐。
累積下來當然有給自己掌聲的權利。


妳呢?





給自己力量。
先給自己強迫,
在給自己習慣,
最後給自己依序進步,
最後專業就是自己的。


別把家裡問題拿出來講,
小巫見大巫,
不可否認,自己沒這麼悲慘。


自己做好自己要做的東西。
相信會更愛自己一點。


別人也會一起認同妳的。



想拉別人一起加油。
自己先加油!



加油!
希望未來的我看到這篇,
是帶著微笑:我已經成功了!

的確,
看到笑容,
就知道成功了!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