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回來了



《回來了》


放置了近一年部落格,我回來了。
準備清草,然後種些花花草草(廢日記那種,哈),還有慢慢地把坑填一填!(不過坑應該不會放這裡








突然想講些現實狀況......
12/31這天,正式離開我選擇的公司。
正式地去所謂的調養身體。
正式地去想自己想走的路。

離開是真,事實上,自己想喘口氣也是真。
只是自己一直找不到方向。
又或者,怕自己失敗。




關注我噗浪朋友應該會發現......
我今年突然沉浸在線上遊戲世界裡。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奇特的開始,以前只是有上去玩玩,沒心情上線便做自己的事情,整個不會管遊戲世界有多大變化。
然後因為給自己這種方式休息,不免一些創作跟讀書方面停擺,就連興趣和欣賞動畫也拋在腦後。
回過頭來想想,是有心虛自己的廢時間,但也給了自己發現弱點的地方。


假如跟人的互動我是還可以的話,那麼對於一開始不知道如何打副本是自己的弱點。
在大家都對無知的東西向前行,去拓荒、去發現錯誤改正、去被BOSS滅亡了還是有毅力地繼續打BOSS......
而我,在還沒開始之前,就給自己壓力,然後因為不知道麼做,就更排斥去打副本。
人,一出生就不是每個都會。
一次與陌生人的對談中,他發現我很容易給自己設限,一次不成功沒關係,第二次要完成50%,第三次就要近於100%,問題是我自己明知道學習能力沒這麼強,為什麼把這麼多壓力給自己?
與其說是怕失去別人給的期待,倒不如是說自己給自己沒有成功的理由。
真奇怪,孩提時常常跌倒,有可能會哇哇大哭,還是會再一次爬起來學走。
一次失敗,就再試一次,試了五遍不行,那就十遍、二十遍,試到自己成功,自己還可以熟練到閉眼也可以下去做。
那現在,為什麼會怕失敗?
我終於承認自己抗壓性不夠,我很玻璃心,但如何去改善?
先不要心急,多試多討論,面子有時候就拋掉,不恥下問;多給於自己自信,別人的成功在背後也是失敗無數次,別人也是從新手這樣過來,自己又不是老手,當菜鳥來被磨練磨練吧!
還有,除非自己是朽木不可雕也,先別管他人的看法,用自己的規劃一一去實踐,每件事情無法一蹴可幾。

說這麼多,重點是要去做。
給自己自信!給自己去做!






再來,目標的確定。
我卡在一個......常給自己負面的未來,所以目標常改來改去。
回憶就學時期,當時的心態根本沒有這麼多的不確定,現在開始有著很難去實行目標的動力。
不該怪罪年紀上的領悟,而是要探討為什麼動力無法持續?
有想過是不是沒有同伴,我想這原因影響不大。
有想過是環境問題,但搬出去好像也沒差多少,這影響也不是很大。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自己目前無解。
就先歸回以前的立場,把就學時的目標先完成,之後再說什麼可不可以吧!


這次回來,也想把過去積極的我找回來。
也想把自己的上進心找回來。
然後改善想東想西。


跟未來的我說:妳這次回來,是成功的。
為自己鼓勵,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