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實踐的腳步


覺得文不對題,反正只是隨意抒發XD
我的家我是老大(oh~yeah~~






離職後的一個月,心情很複雜。
甚至有種「我是不是被社會排斥」的自卑心態。


然後就會想到以前的我並不是這樣。
明明就是很年輕卻早就沒什麼衝勁。
莫名的只是想耍廢,廢到連生活都開始出狀況。



心態的變遷應該是2014年開始的吧,在這之前都還有動力去弄一些東西。
連部落格也還在經營下去的我,當時的心態絕對沒有「時間不夠」的念頭。
而現在的我,處於急迫又不擁有耐心地煩躁,煩躁過後的耍廢就純粹是:我放棄了。
真是個逃避的好藉口#####
對於節日不再期待,對於時間沒有掌握,對於周遭我只求安樂。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尋找,沒有憂鬱到想要離開世界的勇氣。
但想要改變和離開的勇氣......一點一滴消逝了。


離職後去某公司做了免費的職涯測驗。
老實說測驗出來的第一個是我不喜歡的,測驗出來卻是跟我非常合。
大概是能力很合但目前的個性不合吧,然後又發現了算很嚴重的事情.....
我開始排斥人群。(默
唔,不想接受別人的好意,也是一個點;我太過獨來獨往,也是一個點;
我對於別人太想了解我內心世界,也是一個點。
......做完測驗被打擊到我還蠻糟糕的,因為想要的工作方面正好是測驗的二、三個,若我執意一意孤行,我可能會一直被打擊到。
至少做了這測驗出來,發覺自己有哪邊需要改變。


雖然我不覺得可以這麼快改變(抹臉


究竟是時間演變而來的,還是本來自我個性就這樣?
已無法可考。
唉。
但我真的不希望,我之後的工作卡在「我不主動=我排斥跟人互動」的人際關係上啊啊啊啊 啊啊!
冰友跟認識的是一回事,同事也是一回事呀呀呀呀呀ORZ


那就......
看看能否把自己回歸初心。
高中時期的那股初心跟熱忱。
應該是尚未被環境打擊前的那個我。
我要把那個找回來。
再加上,有了幾年經驗,可以跟人互動的我。
做個加減乘除。
然後做了拾取跟捨棄。
變成有勇氣敢面對的我。


今天還做了四大需求測驗。
參考是《五圖表領悟你的真需求》一書。
幾乎每個都滿滿需要「成就」這點,那我再繼續廢下去,成就達不到也難怪一直廢下去。
不要認為時間(心急)太少,而是自己要有時間的去做。
當然無法避免的一些事物,就先暫時擱著或捨棄掉,別當成心理上的一個詭異重擔。

還有「參與、歸屬感」的需求。
既然都玩了線上遊戲,怕跟人互動又何必,上吧!
這是一個機會,gogogo!!!
只是自己要有規畫時間,避免壓迫到「成就」實踐時間。

其他兩個「自由」與「控制」,應該跟時間有關。
那種累積好自己的實力吧,真的!


打到現在,突然覺得自己是怕吃苦的小孩,也難怪一直躲避、逃避耍廢人。
沒有一件事情是不用吃苦,就只是自己要不要去面對、去解決。


目標:實踐設定的成就!與人互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