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聲音的『藝』世界─聲優的十八般武藝老師

2013年11月17日(日)早上11:00-12:00
名稱:聲音的『藝』世界─聲優的十八般武藝老師
演講者:演講者:大人物藝術總監 李勇先生



相關資料:
1. 李勇(WIKI)
    獅子王:成年新巴、丁滿
    玩具總動員:胡迪
    小熊維尼:小豬
    夢見:莫飛

2. 動漫我要聽之夢見(達人上菜) (花采倩的Plurk)

3. 《動漫最前線ANIC FRONT》12/8第七十五集精彩搶先看~

4. 台灣動畫電影《夢見》聲優專訪:用聲音帶領觀眾走進奇幻夢境

5.(轉) [閒聊] 台灣配音的一點心得

===================================================================


心得:
其實在掙扎要放老師講的內容,或者是自己的心得。
過這麼久還是覺得放心得就好,避免造成之後李勇老師他們的困擾(笑
因為內容都是演講的劇透XD



這一小時,講了「如何當一位配音員」以及工作內容,老師用他的經歷,跟他的教學方式來用PPT以及現場的活動來帶動氣氛。
PPT很簡單,條例分明,字也少,用手抄多少可以抄下來(我是其中一人)。
中間的請觀眾上台玩樂,如何用聲音表現喜、怒、哀、樂,耳熟能詳的台詞,不一樣的個性,就演繹出不同的角色感覺。



最後的Q&A我覺得是重頭戲,可惜我已經不知道該問什麼了(表示腦袋空空)。
而勇伯、諾維跟叮噹的回答,有幾個聽到蠻痛的。


一,進錄音室才拿到台詞,立刻就要錄。
二,電視台長官的選擇。
三,一人飾兩角,在同個畫面時要立即切換兩角色聲。


老實說,第二點我是第一次聽到,其餘的都知道因為經費,因為其他原因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解決問題可以多些人來進入這環境、客戶給多點錢就能有更好、BALABALA的。

至於第二點,可能之前不曾想過有跟日本類似,所以我自己直接屏除在外,結果也有這點,聽到:用樣帶給某某台公司,某某台公司長官再用喜歡的聲音配音員。難怪現在會看到說配音不好可以去電視台罵,原來有原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