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停頓後,該啟程了!





好久不見。






度過了一個跨年跟新年,我也只是重新出發。
雖然有很多想打的,像是無上西天+屍鬼+永生的心得,像是回去封神2玩的事情。
很多,因為不像以前從頭到尾打成流水帳(雖然現在也很愛打成流水日記XD),回來想寫部落格文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也不是說會放棄這裡。




因為畢業了,周遭的腳步還是只有住家跟公司附近的生活圈。
範圍很小,所以很單純。
網路也很單純只用PLURK跟FB,前者每天都上,後者隨心情。
速食資訊都能從噗浪獲得,在看著動、漫畫,自己的一天也就過了。
有友人說她很茫然,但我也很茫然。
但就在茫然之中找答案吧!






這篇隨我跳TONE囉~





最近,台配(說中配會牽扯到大陸那邊)跟COSPLAY的議題層出不窮,幾乎都是老掉牙的問題,只是三不五時被拿出來「探討」。
前者來講,對我已經是隨緣,本來就是一個習慣問題跟可不可以接受的答案,硬要別人去咬來吃也不不妥的,但我不希望的是,明知道會討厭還去聽的人根本自己本身就是M吧(這個是友人講的,我給她一個讚XD)!我希望能接受的人是自己想有動力的去知道,也並非是因為動畫的關係而去。講得太複雜又過於深奧,索性就講這樣。
對於後者,撇開二次創作跟原作創作問題,有些人認為COS不該備受侷限,應該怎樣怎樣的......嗯,先想想看自己為什麼COS好嗎?
三月份的台北、台中場我都有參與,不知道是同人場漸漸流傳開來呢,人多是件好事,可不守規則的也很多。說心寒也是可以,到底主辦單位想了這麼多規範,是真的排斥COS、參觀者(同好)呢?還是為得是往後能繼續下去的打算?
私拍是一回事,在場次出COS又是一回事。在場次出COS是要遵守團體紀律,而紀律則是主辦單位去思考的、去規範的,一旦有人不遵守,害得不是只有主辦單位,而是往後要參加場次的每個人。
所以,請自律,請遵守。




我的生活圈很單純。
但,我也非常不喜歡別人干涉我的想法。
別人的想法通常不是我自己的想法,有些評論,我還是只能當平常心給它慢慢淡化。
對,說我是井底之娃,不敢多說什麼,但我又不搶錢犯法,某些事情隨心所欲不是好嗎?
生活又不一定每件事快樂,而我只想多找快樂的事情去做。






某友人實現她的夢想了。
她問我:「妳呢?有繼續嗎?」
我只能很汗顏地回:「沒有,我暫時擱置了。」
這段暫時實在太長,讓我有點不敢說什麼自己怎麼混過這些日子。
夢想嗎?我想先把2009-2012年自己求的新希望完成,我想夢想就完成。
在那之前,要跟強者學習,以及,不懈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