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一切都沒有問題的!





這幾天有很多事情想講,但現在都龜在某處,哈哈,就有點心虛了。






有時候想太多,自己還是太過不知道怎麼做,或許我放棄了某些,我也得到了某些。
只是不能用天秤來評量,因為衡量之後還是多少有些偏剖。
你會想很多 但一切都會沒事的
未來多少會迷茫,我現在只是要給自己鼓勵,即使路途會有人在旁看戲,但自己就一步一步做吧!



關於以前的五年級,跟現在的七年級。
我不是以偏概全,而是用我所聽到的,正好是這兩個區塊。
以現在工作「責任制」的司機來講,他會非常希望能夠準時上下班,不過卻遇到了該不該幫公司送貨而加班(無加班費)。我把這個議題拿來詢問某幾位。
五年級的會計小姐說:「以前我們就是這樣來的,做到七八點都是有的。」同樣五年級的上司也這麼認為,認為時間一到就哀哀叫的司機,跟以前的環境相比,難不成以前不敢講的就該被操?
七年級的朋友,聽到我講的話,只覺得:「為什麼他們只看到員工的有沒有多付出,卻沒有看到現在的我們,薪資跟以前大不相同。我們那麼拚命,他們的眼中還是這樣阿!環境不同,不能以同樣標準評比。」
而我的想法,以一個工作責任制的司機,如果是他今天的貨沒送完,這種沒有加班費的送貨我倒覺得這是必須。如果是突然在快下班才要求,然後送的地點還不是說同地區,而是南部,來回就要三小時的車程,為什麼要一個司機,要得替公司付出這麼多的時間,然後也沒有幫司機保險。
是的,老實說,我不覺得朋友講的是全部正確,如果每一件事都用「金錢」的多寡來看(當然基本的工資要有),每一個工作都沒有責任,誰來幫公司賺錢?老闆再怎麼有衝勁,也會被下頭的員工拖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