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如果這是一個轉捩點,我就去適應跟突破!







這次跟幾個友人談了,除了對公司的抱怨,當然有我自己的不成熟度。
我不承認有「公司一定要大」、「我的福利要非常好」的想法,但是卻有「上司要給我能力去發揮」跟「把公司想得太美好」的感受。
或許之前的工作是在缺人之下,我得必須立刻上手,而且我是「不被管的」,所以自傲很高,不是無法低頭,而是自己也忘了去準備,也忘了去問工作內容跟環境。這是一個面試前應該要做的準備,我卻沒有。

雖然離職的方式不太讓人認同,而我就是知道會造成別人「可能」的哪些觀感,所以我才這麼做。
並不是「主管罵妳就得這樣接受」,那麼我聽到N個例子,嗯,都是算遷怒吧!只可惜是下屬無法敢怒敢言。
正好,原本想休息一周,然後上班一周,我想,就休息到七月底吧!
自己太過於茫然,然後只想趕快找到工作也是自己的缺失,我會記取這教訓的!

不是每家公司都適合自己。
按照我的個性,我也不是那種可以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人。
所以我必須重新思考。

其實有很多想講,我只是稍微講了一些。




關於我自己。
有人說我是好人,而我只是想自己當時是個無所謂。
碰到了有所謂的時刻,我那時就不會是口中說的好人了。




也有人說我太相信心測。
請問心測是什麼鬼東西?
心測不就是靠統計的結果,或許我當時那幾天受影響,可是之後我再重看那些題目,選擇又不太一樣。
人真的是善忘的!
不要以為我的記憶力再好,每個測過的心測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我還是想分享之前的某個心測結果:

Q當你站在橋上,前頭跟後頭都各有一個動物,分別是哪個?

我當時看到這個,立即想到的是前面是兔子,後頭是獅子(還是老虎?)。
每個人的答案不同,但我看到解答時我真的有去思考過。

A前面是你給別人的看法,後面是你真實的面貌(或者說是屬於自己的真相?)

哎呀呀,原來我給人竟然是需要疼愛的動物,而我自己差不多算是扮豬吃老虎那型?
或者說是自己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柔弱.....?!







不可否認的,我有一個分界。
特別對於男生。
我可以跟男生相處,卻不想太過親密。
因為我不是很容易跟人熟的人。我也不希望我用這樣的行為,讓彼此覺得有其他的想法。
跟女生、女人,我可以是很和藹的。
對男生跟男人,不好意思我跟你不同,請不要太過親密的讓我感到噁心。
對不起,除非是相處久了,認識久的,不然一個男生,再怎麼樣你都必須知道:不是每個女生都是可以接受親密的稱呼(跟碰觸)。
可能是環境不同,可能是打從以前現在自己沒受差別待遇。
我不想知道。
既然要成異性朋友,我的想法請聽進去,如果有任何意見也請回覆給我。
真的不行,我就只能說不行。

畢竟這是網路世界,我並沒有要網路交友,好嗎?
能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那也要彼此有一定的認識。
網路是一個可以讓人美化,也可以讓人恐懼的世界。
不要讓彼此都厭惡。

就等同於:同好(無關男女)聊得在好再開心,說到要給聯絡方式,我是屬於有緣再說的人。我周遭也是有幾個屬於這種的。
唔,工作上的話就例外。



自己的目標,應該先把之前的新希望都拿出來看,拿出來去實現。
去試試看再來決定自己正不正確。
但是,目前真的不想去公職,真的不想。




最近偶爾把無名跟這裡的blog和留言板翻出來。
看到現在不聯絡,但我還知道的人,又熟悉又陌生。
然後,看些那時候的時間,一直在想當時的情境。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很高興,至少也給自己一些加油的鼓勵。
我真的很棒!毅力,毅力給它衝下去。


然後這是我離開某份工作前,老闆要我查的(那篇對談有能力者還是可以查得到我放哪XD)。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3ds max與Maya職場分析及求職方向
會計vs畫圖
我把它想得很開,但,自己想要什麼還是要去摸索。
因為那四天讓我想去試試看其他的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