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你不是我的蛔蟲






有時候,我很在意對方的看法。

有時候,我沒辦法去接受這些的動作。

有時候,我只是想耍任性去做。







這個月,自從做四天工作就離職後,遇到的人,跟我談了很多事情。

有以前的同學團,也有去大學班導家歡樂團。

其中明白了自己的個性,可能不是因為「事情」,而是因為「人」。

還有「因為人產生的環境,衍生出來的觀念」。

很多,都不同。

像我現在知道我的同學,原來有三位是兄妹檔,身為妹妹的她們給我的感覺又不一樣。

甚至,「讀夜校」跟「讀日校」的觀念有些微不同。





除了興趣以外,聊到的其他事,我能接受的,還是能接受。

雖然有朋友真的把我這件事看得很嚴重,事後現在想想,這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工作,扣掉那些我真的做得不好之外,是不是下一次能夠改善?

因為我現在還在成長,我不用太操之過急。

或者說,先有個目標,朝目標向前進。





就從最初的聊起。

離職,後來我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我是起因當時的「憤怒」,並不是說我不能溝通。

然而,朋友問到我的點都是我自己不想去溝通......

然後,最近我就想到我以前的我參加籃球隊的事情。

兩件事或許不能混為一談(一個是工作、一個是社團),不過我認為我當時care的點都是在於:人。

很詭異,即使一開始有朋友試著「理性式」地跟我說明,我還是像刺蝟那般地覺得我是對的,現在......不能說我對最初的那位朋友抱歉,而是我太容易鑽牛角尖。





有時候,到底是「霉體」的關係,還是真的對於每個人「公職」是好的。

有人為了畢業後有工作,而去多修「教育」學分,只要能當上老師就OK

有人覺得「大家說都好」,所以就去考國考、公職、證照。

有人覺得要有小型車的駕照,不會想自己有沒有車,先考有了駕照再說。

有好有壞,我只想說:不是每個人都是好的。

不然為什麼你不能去跟某人一樣,國中畢業就弄個公司,當個頂尖人物。

不然為什麼你不能跟學某人,讀A系出來,可是去做理論上是B系出來找的工作。

以上有跡可循,不要問我腦袋瓜想的是誰。(因為我寫完這篇幾周後就忘了是要標誰

不可否認,有些人可以按照父母家人的期許走,有些人則不行。

但,現在的觀念,依舊還是有。

還是有,不會怎樣,但是持續有,會不會影響到往後。請先由當事人想清楚!



以前高中的數學老師講:每個人講的一段話、一句話、一個字,你要去思考話尾是句號、逗號,還是刪節號(或者該說沉默不想說)

多數人的意見,不代表是好的意見。

三人成虎也是有的,東施效顰的壞行為也還在。

重點是:請想想看自己家族、環境,再去做決定也不遲。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每個人讀完那個系所就只能一條路可以走。

取之於己。

我不希望每個人都去做同樣的事情,而後就放棄自己的最初心態。





聽聞,讀日間部的人,又是前面幾名的人,通常很容易是想不開的就會做出「自殺」那種人。

讀夜間部的想不開則是,通常覺得容易接觸「道德不良」的人。

其實,都有,但是,不管哪個方位,親近的人都會哭。

問題,能解決與否才是重要。

恰巧得知高中某個老師專門把誤入歧途的人抓去劇團,這是一個發揮他們的地方。

而看似乖巧、優秀的人,不是不用去注意,而是要去知道是不是外向的人,不說又哪會知道他們的想法。

不要「總是」、「應該」、「怎麼可能」......

這是不是人們不互相互動的後果?





------------------

總覺得自己打到最後又偏題了。

休息!

下次有什麼想法在述說吧!

果然我不是非常適合同一篇在講同一件事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