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不迷茫中的迷茫


我的迷茫還是老樣子。
但老樣子的最初,是我都沒用心。


是的,沒去用心。


我的用心是什麼意思?
用心,用心對未來做規劃。
用心,用心去完成一件事情。
用心,沒有耐力去持續。



我可能被過去的綁住,所以我現在要盡可能的忘卻過去,放眼未來。
別人的話我可以聽,但我只聽跟我相處叫多的人,因為認識的不代表完全知道我的個性,我無法去相信對方的評斷。(如果每個人說得都對,那每個人都去招搖撞騙算了
沒證照,沒專長。

我想要魚與熊掌都兼得。
雖然覺得自己不會,但現在看來,還是會這樣子。
如果我沒專注一條路,學起來的東西還是零散。

休閒與勤奮工作。
剔除掉公職以外,我到底是想要找興趣還是專業?
覺得自己沒什麼能力。
也不覺得自己可以創業。(即使有個小小的心願......


一直覺得沒什麼。
可是,等到之後,我不想等到之後,所以常徬徨。
有人可以寫書,有人可以畫圖,這也是一份工作。
有人可以當助理,有人可以當董事長,這也是一個工作。
錢多錢少,一開始一定會有。
然後,捨棄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只是在想「捨棄」,我該放棄什麼?



其實人一直在比較。
我如果不比較是不是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