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前進--這是關於最近的事情


不太像日誌,而是我的感覺。
請不要規勸之類的,我希望的是有一種彼此互動的觀念。






有人應該會覺得,我突然找租屋是個措手不及的事情。
不過我要事先承認+說明:租屋這件事其實打從我換工作時(2010/05/20)就有想過。(因為某人要進入這個家,當時就有念頭要搬出來)
所以請別意外,只是因為某個點(3/18晚上發生的事情),我想開了,我打算不要執著了。


我一直很想保護我週遭的事情,我也想撐起這一片天空
問題是我不能,試過了就是不能所以我退讓了,讓「他」回來,讓「他」回家。


這次很衝動。這我不否認。
但,原本就在找租屋資訊的我,突然拜託朋友幫忙,這也是衝動。
冷靜下來(3/19),我真的有確實想過利弊得失。
也想過這是衝動,要跟朋友說抱歉:「請妳們不用再找,我放棄。」
可是我並沒有,甚至還打算先斬後奏,搬到租屋後再跟家人說。


我非常私心,我也非常害怕。
自私自己的東西會被遭殃,害怕自己的想法是對還是不對。
我整個就是鄙視某人,因為「他」根本不曾問過我:『妳要什麼?』
我想要的很單純,一間房屋,不用大,只要能容納我的漫畫、小說和課本以及雜誌,還有一些基本生活用品;家人,不用太假象,有罵有吵有安慰有勉勵,這才是家人;物質,不用太好,我們都是小老百姓,但偶爾奢侈也不會如何。
我難道要的……很難去實現?

所以,我想這次的也是個契機。
讓我自己一個人外出負責自己生活的契機。



染頭髮和燙頭髮也是一個想法。
不過我想我也只會染一次。
等到頭髮長了我會染回黑髮。








「我不知道有多大,但我不想因為害怕就不去找。」

──姚爾爾《溫柔天經地義》
突然,我翻到了圖,看到這句話。
就連故事,我也還記得一二。
可是,我不曉得我能不能依我自己的想法去做。
因為我很膽小。
因為我幾乎只想不做。(不會講出來)
因為我認為我可以往外,而就差那一步


我跟我媽回的租屋原因是:「課業繁重,同學+朋友在學校附近,連絡比較方便,況且我現在不是常加班就是要上課(聯成和校內的假日課),不然就是外出」以及「我想嘗試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我以前的想法,總是在於「不能花太多錢,因為家裡的關係。」
去年我開始大買書,雖有節制但比以前多。
今年,我想要「如果一個人,我的能力可以怎樣?」
關於經濟,我相信狗急跳牆,還有就是有緊張才有動力,我會朝自己的某個夢想加油邁進。


某作者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最後繞回來,還是家中最溫暖。」
我當然非常認同這理論,誰叫我是很廢的人,生活能力其實差到可以,特別是對吃的。(所以我在懷疑為什麼我能在K家打工兩年半的時間?

因此,我暫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請各位看著我的表現和動向。
我希望這一年(或一年多)能有所改進跟進步。
請為我加油,而並非是先潑我一桶冷水。
我需要的是意見,而不是主觀地這樣又那樣。
我需要的是溝通,這樣不行我可不可以用例外一種方式去做。
我需要的是支持,已經決定的事情不要再說要改變。



還有,謝謝這幾天為我打氣的各位。
即使不曉得我發生原因,依然支持我、陪伴我,我真的很高興。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

1 則留言:

  1. 沒什麼意見, 就是加油
    有一點短評, 算是讚許: 越是記得家裡最溫暖的人, 在外面越是能夠闖出很好的一片天
    加油, 采倩^^
    [版主回覆04/02/2011 07:55:55]
    我會妥善照顧自己的
    只是有些得要開始跨一步
    不然自己還是躲在屋子中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