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 「尼特族」增多

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 「尼特族」增多

更新日期:2009/01/07 00: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將 英文中「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的單字縮寫合在一起,即是「NEET」,也就是最近很紅的一個詞「尼特」,中文意思就稱為「米蟲」。最近的尼特族可說是越來越多!有許 多人是因為找不到工作,不過也有些人則是不願意出去工作,每天賴在家裡,靠父母親養。




沒有工作的林小姐,不是看漫畫、吃零食,就是上網找朋 友聊天、逛網拍,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的她,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工作了,每天就賴在家中,靠父母養,就算被當成米蟲,也絲毫不在意,其實有電腦專長的她,不是 沒有工作機會,也不是沒有錢再進修,但是她對找工作卻毫不積極,而寧願當個無所事事的尼特族。




其實現在像林小姐這樣的人,真的不少,有的是因為找不到工作,而被迫成了尼特族,不過卻也有人仗著家裡有錢有勢,不出去工作,且又遇上景氣持續低迷,看來這股尼特現象,恐怕會越來越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嘉惠、張博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