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咖啡

 


 


Cappuccino和Latte該如何分辨


*拿鐵*又稱為Cafe' Latte基本上沖泡步驟與Cappuccino相同,
只是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為1:2:1。
牛奶較多所以喝起來口感比較像咖啡牛奶~

*Cappuccino*在比例上則為1 : 1 : 1。
口感上會比較濃密,因為喝下ㄉ第一口會嚐到濃濃ㄉ奶泡香,
當然也會比Latte些許來的苦(較有大人ㄉ味道...呵呵),
至於每一家店在最上層灑ㄉ東西也不盡相同,
有人灑肉桂粉(或擺肉桂棒)or可可粉都有,
因為有些人對肉桂ㄉ味道不太能接受所以會用可可粉代替~


   轉自Cappuccino和Latte該如何分辨


 


 


英文『Cappuccino』是什麼意思呢?



卡布其諾Cappuccino
Cappuccino此字的歷史,足以說明一個字常常會因為看來像某樣東西,最後被引申成其他字義,遠遠超出造字者原先用意。聽來似乎蠻複雜的,請看以下解析。

創設於一五二五年以後的聖芳濟教會(Capuchin)的修士都穿著褐色道袍,頭戴一頂尖尖帽子,聖芳濟教會傳到義大利時,當地人覺得修士服飾很特殊,就給他們取個Cappuccino的名字,此字的義大利文是指僧侶所穿寬鬆長袍和小尖帽,源自義大利文"頭巾"即Cappuccio .

然而,老義愛喝咖啡,發覺濃縮咖啡、牛奶和奶泡混合後,顏色就像是修士所穿的深褐色道袍,於是靈機一動,就給牛奶加咖啡又有尖尖奶泡的飲料,取名為Cappuccino。英文最早使用此字的時間在一九四八年,當時舊金山一篇報導率先介紹Cappuccino飲料,一直到一九九0年以後,才成為世人耳熟能詳的咖啡飲料。應該可以這麼說Cappuccino咖啡這個字,源自聖芳濟教會(Capuchin)和義大利文頭巾(Cappucio),相信Cappuccino的原始造字者,做夢也沒料到僧侶的道袍最後會變成一種咖啡飲料名稱。


  轉自 英文『Cappuccino』是什麼意思呢?


 


 


何謂Espresso?

1.一種烘焙程度 ─ 在烘焙度的分類上Espresso是僅次 於French Roast 及 Italian Roast之後的一種深度烘焙,由於各家咖啡工具在命名及認定上之不同,也許 某家Espresso Roast 已比其他家的French Roast 還深,但大體而言 Espresso Roast 的烘焙已算深度烘焙,豆表油脂大量冒出且呈近似黑色的暗褐色。

2.一種綜合咖啡豆 ─ 每一種綜合咖啡皆由不同原豆所 組合,各種風味各有其最適合使用的特定烘焙法,Espresso 是指一替專為使用於 Espresso 機器而特調 的綜合咖啡豆,沖泡得宜能產生一種濃稠、甘甜、且香氣極佳的 Espresso。

3.一種沖泡方式 ─ 如同滴濾式(Drip)或是 French Press(法式壓力壺)一般 Espresso 是利用壓力進行的一種決速沖泡方式,由於萃取時間最短,所以咖啡因的萃取量也最少,且苦澀等不好的物質也不易萃取出來,也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萃取出咖啡所有精華 ,且水量少得多(只有40CC)且必需即沖即嚐(應在1 分鐘內飲盡)與一般的沖調方式明顯不同。


    轉自何謂「Espresso」?


 


一、相關資料
  1。咖啡的種類
  2。咖啡物語


二、延伸問題
  1。英文.麻煩幫我檢查文法用字有無錯誤.TKS
  2。cappuccino(卡布奇諾)latte(拿鐵)日文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