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RS原創主題講座第二場-駿恆、無多現場繪圖教學與接案經驗分享

RS原創主題講座第二場-駿恆、無多現場繪圖教學與接案經驗分享

12/18()19:00
演講者:無多 駿恆


首先,要說明無多老師是雙開(PainterPS都會),駿恆老師則主攻Painter
兩者都在FB有開放提供追蹤,可以去追蹤。
無多 Wuduo Studio



<有些是連結可以點,無須太驚訝>



駿恆老師先畫一部份,細修是無多老師。
這場沒有記太多筆記,所以就請觀看者多包涵XD


這場比較偏向:畫技分享跟接案者的經驗談(後面這部分有賴發問者提問)
老師提到的人有 李勉之 黃光 鄭問
這三位老師口中講出,我都知道是誰。
我也非常崇拜的鄭問先生,他的功力實在讚,大推!


這邊是快捷鍵。
1.ctrl+Tab 換檔案
2.Painter也有PS似液化的功能,扭曲/扭曲更改強度。扭曲/膨脹改變透明度。(台上老師使用的是版本12
3.PSQ是遮色片,+Alt選圈內範圍


技法:
1.灰階畫六、七成,加色過後再細修。
2.瀏海大法:可以遮一隻眼。
3.骨架:(1)多畫裸體<人體素描>(2)站著(3)45度角臉(4)閃躲(5)打鬥(6)練習使用頻率高(高價值)的動作。
4.多找石膏像的圖片練光影。
5.PS手指工具,裡頭要點散佈,才能有像PT的混色筆功能。
6.上色:需要了解色相變化(暗處加紅,亮處加青、藍),使用漸層對應。
((這部分可以多看無多老師在FB示範的灰階上色
染色時不要用同色系,要用兩者略有不同的偏色系,做出來的漸層才比較漂亮。
7.駿恆老師超在意CSI 線條(是指由單彎C、雙彎S跟直線I的線條,不是指影片唷~~


Q & A

最低薪資?
一張圖$4000
入行想先提昇知名度可以先接小說封面。
有些大廠也常常會逛網站,要在網站多把自己曝光。
其他的就是巴哈姆特、K島、創作革命跟FB粉絲團。

開發票?
接案者不用,不過要照實繳稅。但繳稅有個限制,在2月收到扣繳憑單前,怕戶頭超過要繳稅的金額時,可以給對方第二個戶頭來避開。

光影如何練習?
多練石膏像。

如何設計衣服?
先模仿,同人跟臨摹多練,然後想突破改變就會轉換成自己的東西。

是否還有手繪?
兩位老師都是手繪轉電繪,所以還是會手繪練習。但現在上色這部分都在電繪,還是希望以電繪為主。

資料的找尋?資料的來源?
打個關鍵字去搜尋,網路上一定有很多。還有就是朋友間的交流。

圖的版權歸屬?
圖的版權是指賣斷(版權屬於出版社、客戶;不過可以賣得比較高)跟授權(只給客人、出版社一個時間,時間到就要收回)

在台灣比較會出現賣斷情形,把畫家的圖亂弄,甚至要求畫家拆圖層(無多老師也有講到:有穿衣服跟裸體版),這部分在台灣的客戶會希望一稿多用…這部分不管畫家有不有名好像都會遇到。








-end-


感謝兩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