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哀痛的新工作






※情緒文慎入。怕有黑暗面請按右上角的「X」離開。

※路人可回,但不管你站在誰(or主管)的立場,麻煩說「為什麼」。至少給我想法讓我知道。

※親友有看到可以同上。然後給我抱抱。






==========這是分隔線===========























































我想哭,第一次這麼早有想離職的想法,明明才第二天。

上到現在才第三天,這是自己找到的,可是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第一次那麼早想哭,第二天就在想自己適不適合這環境。

第二天早上被說要主動自己找事做,問題是在這之前根本連個介紹環境、介紹同事(內勤的有介紹)、介紹工作內容也沒有。

我只能看著其他人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我也只能自己去摸索跟看別人怎麼做然後去熟悉。

交代一件事情,直接丟給我,不說怎麼做,等到我在做的時候又被念說:「你不會動腦去想想看?」、「這樣做比較快」。

既然都要做給我看,為什麼不先做給我看再讓我去做?

我承認我不是聰明人,我也自以為不是什麼軟性植物。

我想哭,可是我沒有當場哭,下班回家也沒哭更沒說什麼,我回到宿舍才哭。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變草莓,被念一句就心理受創,可是我的第一份跟第二份明明就跟這個不同,我要做什麼?至少給我一個基本方向吧!



以前,在K家是我做錯被罵,可是現在因為沒人教我,我自己做錯就對我說不會動腦,不會去想,動作怎麼不快一點。

貨品據說有三千種,這三天我也在認東西跟地方,還有人。發票我不曾弄過,拿繩子穿線這是每個人的基本要求還是待在這家公司才要這樣?
我想待在事務所也會有這樣子,發票用線穿過,可是這真的是……


下班時間delay,我不會怎樣。問題是上班的這段時間,我該怎麼做才好?
因為要認識商品,所以要跟著搬貨、打包貨、寄貨,記業務的車跟名字,處理信件去郵局。我都沒話說因為我菜,因為我菜我要做到熟悉。然而上班時間中有段空窗期,我要怎麼找事做?

找貨品?我不知道那是在倉庫還是在辦公室的樓上。


找單子?公司服務的客人這麼多,我也不可能全部記起。
說好聽的是:「阿,這麼多你也不能這麼快記起來啦,去熟悉看看」,結果隔天竟然變成「不是昨天有介紹這業務給你看,你怎麼不知道是誰!」

我不知道能不能說:阿這業務偏偏就是我沒記起來的那一個。


我當然知道要打洞。可是連打洞機開啟我都不知道,還說就打兩個洞難道不會嘛?講起來像玩笑話可是我就是不知道這個怎麼做。

不是我上一個也有用打洞機阿,上一個的打洞機是真的是「機器」啊!
SOP也沒有個定論。我當然知道不懂要問,可是卻被打槍你的邏輯怪怪的昨天給你看了你不知道?

明明老闆娘就說半年才會這麼嚇嚇叫,可是我根本沒頭沒尾我要怎麼做?





這個時間點要做什麼。我忘了被念被罵這是應該的,我不能說什麼。可是卻反而問:「你讀夜校有打過工吧?」

所以咧?這是什麼意思?代表我應該可以做而我卻沒用心做?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再衡量啊?

我一直在懷疑自己,自己找買賣業是不是錯了。之前是餐飲服務業跟製造業。

昨天還遇到前任老闆,他還相信我可以的,我該怎麼說我好想哭我好想走人……


我不後悔離開上一個,可是我在想我會不會後悔這一個。
今天有跟阿姨抱怨,她講了真的不行就只做到這週吧!因為做了一星期才有錢領。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我以為我可以一個月,難不成這不行嗎?





我不曉得這家的會計跟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我在想說待在這裡OK嗎?還是真的要去找事務所磨練?
這家幾乎都在勞動,我想我也不需要化妝了(跑上跑下流汗化什麼妝),是不是這樣我也就又不會下去?


當媽媽的那位同事和待最久的同事比較懂比較會教,可是我總不能煩他們,說我不會教我;而小組長是坐在我旁邊她一直覺得:都有交代事情了怎麼沒做?
叫我分單。第一天分單是別人拿給我,第二天被念說放哪裡不知道阿。前一天拿給我的沒跟我講放在哪裡,也沒說每天都要做,我要怎麼做?我一開始就能通靈這是每天要做的嗎?我倒底要做什麼?說把別人昨天交代的事情做一做?昨天只是分配給我工作,我不清楚哪些是「每天要做」?

昨天沒事了,主動去找事情,竟然還被念說隔壁的在分砂紙怎麼不會去幫忙。(我哪知道這是老闆娘要讓小孩做還是公司的事情,而且這不是例行公事)

這個哪來說我要做阿?第一天就做搬貨、認貨、寄貨、key in貨運單、跑郵局、寫業務單。哪一個說我也要做加工?我那時才知道公司也要做加工(不是買賣業嗎?)





整個對環境不熟,還有自己的個性真的很內向。我到底該不該持續下去?還是做到月底就離職?我好不適應這種環境,是不是我變得草莓了我自己好難受。


而這個,我竟然在第二天就在想要不要離職?我可以撐過去轉變為喜歡嗎?

突然覺得我自己怎麼不任性一點,不有魄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