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逾9成超時上班族飲食失衡 易致心血管疾病

逾9成超時上班族飲食失衡 易致心血管疾病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11/05/19 18:57 康紀漢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調查發現,9成3的疲勞上班族大多吃含有高膽固醇的紅肉、內臟和海鮮,以致容易使得他們的總膽固醇異常和動脈硬化,進而發生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等猝死事件。醫師建議上班族只有多攝取足量的高纖飲食,來協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才能夠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上班族工作超時過勞,容易因為飲食失衡,導致心血管疾病上身。根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調查,企業員工每4人就有1個人每天的工作時間超過10個小時,相當於全臺大約有267萬名疲勞上班族,但是卻有6成2的疲勞上班族三餐外食重口味油膩,以及7成8疲勞上班族最後一餐超過晚上8點的晚吃比例高,甚至更有9成3的疲勞上班族大多吃含有高膽固醇的紅肉、內臟和海鮮,只有不到1/4會攝取足量的蔬菜和水果,以致造成他們的總膽固醇異常和動脈硬化,因而較容易發生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等猝死事件。



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表示,調查發現,疲勞上班族每2個人就有1個人總膽固醇異常,每4個人就有1個人動脈硬化,如果飲食失衡,攝取過多油炸和高膽固醇的食物,就會造成血管阻塞,產生心血管疾病和腎衰竭的高風險。



洪育忠主任建議上班族每天不僅能藉由攝取足量的高纖蔬果、五穀根莖和高纖燕麥奶等高纖飲食,來協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也可以多選擇國家認證的健康食品,才能夠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圖:油炸和高膽固醇食物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2011-05-19 18:37:44 康紀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