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道路,只有一條?

今天,店經理跟副理有跟我討論未來走向。
兩者的相同點是:你要待,我讓妳升;不待,不會升,然後看妳自己;或者,待到一個期限,升與不升看妳。






副理是從它店調過來,詳細情況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不了解實情我可以理解。
然而,店長的態度,我還是認為她把我當作成備胎,第一個候選人不行,才往下找我。
好,就算撇開那個我自己不滿的想法,可是,我真的只能這樣子做嗎?我所指找我相關科系的工作,一定是會計的嗎?然後,升遷的話,薪水又往上加是沒錯,責任往上多也沒錯,我並不是認為我不行,的確,那一定是很累,畢竟我現在是學生身分,工作應該要算兼職而非正職。
我可以累,反正,只要持續都可以習慣,我甚至可以學到我不曉得的東西。
之所以不升,不滿的當然是佔較大因素,其次,是我已經無法享受到我進來時的自由,就因為我選擇的是餐飲業,假日是更忙的時刻,不能常常請假。

如果很彈性,對,前提是要犧牲假日,我要先以哪邊做基準?


家中的經濟支柱,變成了我當然很痛苦。只是,我跟家人說破,我也打算一邊聽意見,一邊考慮著未來。
未來有做更動,那就動阿,前提是:你不能干涉到我的決定。


我的後退,我不希望想成是我的答覆。
我的無所謂,不代表我的意願,我只是不想去強求。






------------------------------------------



話說,我說要找相關學系的工作,那只是藉口。
僅代表著:我已經對這份工作毫無熱誠。
沒有對工作的成就感到高興,對於客人的態度感到厭惡。
這有可能是疲倦,但也有可能是瑣事煩身,引起的不想工作不想讀書論。

結論:要我繼續待著,我會發瘋的原因大概是我的心情無法調適。

我不想這樣,然後把這份工作由愛轉恨,畢竟,這是我第一個打工,我很感激給我的機會。
因為,現在在公司,我已經受到同事的影響,會想:公司到底為我做了什麼?
而並非是:「我們為公司做了什麼?」。


昨日開著會議,在副理的口中,我得知了大甲那邊分店的情況,然而,我們這卻是抱怨東抱怨西。
其實,在負面的看法之下,工作如何還能開心且如意,這是騙人的吧!
看,他們為公司付出多少,相對下來,還是有獎勵,就是從壞的環境變成了好的環境。
而在此,抱怨福利不好(我也有),抱怨人事異動,抱怨上班時數......我開始感受到那一切一切的偏離了原本,就連我厭惡的髒話,也漸漸從我口中可以說得出。若不是我可以放得開,那便是我已經受到同化。



好吧,那我想跳開,就只差沒有伯樂來賞賜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