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網友發起罷玩開心農場

網友發起罷玩開心農場

更新日期:2009/10/15 04:09

〔記者劉榮、林恕暉、卓怡君/綜合報導〕爆紅的Facebook(臉書)網路遊戲「開 心農場」再出包!中文版開心農場前晚停機維修,許多「農友」昨天一早醒來後發現,倉庫中未及時變賣的作物,有大半憑空消失,「農損」千萬元者大有人在,網 友大罵:「根本是黑心農場,刷卡買農民幣種出來的心血化為泡影,Facebook應出面解決,否則將發起抵制罷玩。」


農友要主動提損失


Facebook美國總公司對台灣網友的憤怒並無回應,僅在官方討論區貼聲明表示,由於眾多玩家回報農場有丟失情況,工程師查證出數據錯誤為問題所在,在十四日凌晨一點三十分至早上八點緊急停機維修,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Facebook也要求農友主動提報個人帳號及「農損」,未主動提報損失者,系統將不予理會。部分玩家反映,昨天有收到些許肥料作為補償。


開心農場在台灣玩家超過三百五十萬人,設在香港的主機系統,還接受台灣玩家刷卡購買遊戲裡的「農民幣」,但接連的當機事件,造成玩家農民幣、金幣流失,網友批評涉嫌「詐財」。


有網友發現,開心農場疑似在前晚系統重整時,因系統種植紀錄被回溯至少廿天,許多使用者的耕種紀錄都被「歸零」廿天,開心農場討論區昨湧入大批玩家要求系統業者「出面解決」。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說,網路上受害會員已在進行串聯,不排除透過外交途徑,向美國Facebook公司提出民事訴訟索取賠償。


遊戲橘子稱管不到品質


損失近百萬元虛擬金幣的「農友」馮淑貞表示,開心農場三天兩頭當機,一早看到倉庫被清空,氣到腦筋一片空白,但乾脆藉此機會休耕罷玩,「免得再受氣」。


許姓網友說,他七天內共花兩千元購買遊戲橘子公司代銷的儲值卡,兌換農民幣點數,養了看門狗卻餵不飽,無法防盜,他向Facebook客服信箱投訴,沒有獲得回應。


提供網友以會員點數扣抵開心農場「農民幣」的遊戲橘子公司昨天表示,該公司只提供「異業代收」的服務,開心農場的服務水準及品質,他們無法管控。


消費者只能提跨國訴訟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室主任鍾瑞祥表示,跨國消費目前仍然無法可管,消費者應特別留意,至於遊戲橘子和Facebook契約關係仍有待釐清,無法確定代銷商的責任,消費者也可透過消基會等消保團體,提出跨國集體訴訟。


1 則留言:

  1. 我不是小白、也不是灌水、更不是色情、宣傳!

    我是單純要向你拜票!

    拜託你~

    可以麻煩你動動小指頭幫忙投個票好嗎?((十個月大的"小俏妞"懇請你支持))

    連結投票網址:請到我部落格裡上方『「投票』那連結作回應!



    點選連結->回應(劉文雅)照片->打上"你最可愛"->送出->投票完成


    拜託你也謝謝你^^((10/15最一天的衝刺)

    PS:一定要用公開留言唷^^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