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反省後再次前行

【work+碎碎語】
算無黑...吧
 







昨天提出離職後有新的發展,結果或許要等週一或者是三月才能出爐,也只能等了XD
我也是想創造雙贏的局面,而這半年來真的有反覆去思考自己的發展,對於「小確幸VS大格局」以我來講,目前的我還是想選擇前者。

不知道為什麼,用一股衝勁來往上爬的心態似乎消失殆盡。
而仔細想想,是否又只是自己的過錯,「時間沒有規劃好」才是我的心結主因?


人往高處爬,曾幾何時,我也放棄了。
為興趣做努力,曾幾何時,我同樣也放棄了。


兩者是否有衝突?
好像也沒有,不是嗎?
但有捨才有得,的確,可能某邊時間壓縮了,另外一邊還是可以正常運轉。
只是想把某邊放棄的我,是否不給自己太多信心?


這段時間跟前老闆互聊,他在某一次突然對了我講:「妳還蠻變態的。」
「變態啥?講起來我好像很與眾不同。」我突然頭上冒出許多黑線下來。
「不管是在我這,或是現在的公司,妳都是從0開始,完全0基礎地學起並勝任,這不是變態那啥叫變態?」前老闆很理所當然地道。
「......」我也開始去認真思考。


其實變態一詞,國中時就有同學給我了,在當時我只是覺得「這樣分配不是OK嗎?」
現在想想,好吧,過去的我的確有變態的時候。
接任副班長+圖書館委員(一周只要兩天的每節下課去服務)+科目小老師(上課前拿老師的東西和處理老師交代的作業之類的),放學後還幫忙輔導同學課業。
......好像真的蠻變態的。
高中....很努力地充實網路生活(?),某部分還能兼顧課業(即使是學校倒數的XDDD),不也是我的能力。


給自己信心,讓自己有自信」這才是目前的課題。
在那之前運動習慣養好吧,抵抗力變得超弱的我orz


前幾天忘了在哪邊看到:把憋在心裡的夢想一直藏在心中,是不太會成功的。
可能因為不說出來,失敗了只有自己知道,別人不知道吧~~


然後,也要給夢想一個數字(時間),免得一直明日復明日下去。
給數字不是給自己壓力,而是一個讓自己調整,還有準確的實踐目的。


首先現在的是,我要在2018年12月讀完/學完日語N1,然後2019年的4月去檢定自己的能力。當然其中有時間就去準備考N5N4N3N2也行。

不給自己退縮,而是養成習慣,用習慣去迎接目標。
克服自己的弱點(惰性.沒自信...etc),再給自己一個舞台,未來會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