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兩三言








看著黑籃變得這麼有名,老實說我真的很意外。以前都要擔心排名問題,現在都不用了()




還記得當時想要找人一起討論,結果我一提出是「籃球題材」就被打回票,所以身邊的人沒有在看,只能獨自一個人high

去年就引頸期盼今年四月的動畫,沒想到也引來了一堆……恩,一直在講CP的同好。

老實說這部分我可以接受,但不用「必須」拉我一起同樂!我的接受度是曖昧階段,真的深入一點我有吞食不耐症。不是雷CP,而是我無法接受,身旁的朋友或多或少知道,應該說我承認腐女,但我無法成為腐女。因此,熱門化我就很少聊一些……這種事情。

哈哈,講得很嚴肅?不過也是自己的想法啦!

至始至終我能接受的大概就是CCS的桃矢跟雪兔吧()





200812月藤卷先生開始畫黑籃,恰巧,我進了籃球社。

我不太喜歡別人從外表看我的個性,當時的同事都很訝異我不是玩靜組的而是動組的。總而言之,打從以前就會讓人有「妳的行為跟妳做得不符」。喂!為什麼我做得事情都要評論一番,反正我有「某種程度無視他人的意見」慣了,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即使是板凳球員,即使有出場記錄,但比賽記錄中我的記錄根本是……零。所以看著出賽記錄,我到底有沒有出場也很納悶()

然而,我們輸了,看著厲害的學姐(only one)奮鬥,老實說我也在厭惡自己無法上籃。

正好20093月公司要賣早餐,如果要五點上班,絕對要跟社練(五點半)撞期,於是我退出,然後就跟黑籃結緣。說當時是移情作用我也無法否認。當然我練習不夠也是一個問題,自卑的退社。((最後剩男籃還在運轉,女籃好像人員不夠所以解散了??





回題。

這部當時受到很大的關愛(?)

>>1011號。

>>戴眼鏡投三分球。

>>某人當教練又是隊員。

>>JUMP上連載。

自行對號入座,跟哪部對號就看個人的功力XD

不過由於「技能上的力量」跟「反攻舊成員」,又拿來跟某王子比較。

別人是殺人網球他們是爆籃wwwwww

然後連「XX的後宮」的字眼都出現了((翻譯組強大))

我也搞不懂我到底是以什麼心態去看。

可能是移情,可能是反省自己的不夠努力,可能是因為放棄所以只能看別人打。

或許吧,反正自己都放棄了再找藉口好像也沒用處。

不過,自己又很慶幸跟籃球結緣。





奧運的女籃,八月四日是法國VS英國。

第一次覺得,這種才叫刺激。啊,雖然我也會看棒球,不過籃球帶給我的震撼性還是很大。

那天我跟我家藍波看看看,這場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女籃跟男籃不同,女生基本上要練三分球,因為比男生不會上籃的緣故,所以半場投球根本不是個難題(所以綠間你可以朝女籃發展,去當教練喔XDDD)

英國幾乎都是靠罰球進球(幾乎球球必進)。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國在延長賽中(第五回合),剩下0.2秒投下三分球,然後8077。我還以為會繼續延長賽呢,嘖,可惜!

英國輸就輸在時間上吧,0.2秒能做什麼事情?即使也投了三分球,可惜在傳球就把時間用掉了!法國、英國都很強,而命運之神好故意XDDD





看這場奧運女籃比賽的同時,藍波跟我討論身高問題,聊到黑子的身高……

我:「記得有168cm。」藍:「有這麼高嗎?」我:「隊長172cm,所以黑子有16幾吧?」藍:「有這麼高嗎?」我:「你說的很矮的是車谷空啦,他150cm你不要搞錯人……」

從講談社跟集英社的漫畫相比,灌高不用說,這絕對是籃球漫畫的NO.1,至於集英社的風格:友情、勵志、我們一定會贏;講談社(我以籃少跟王鑽)的風格是:輸球、堅定志向、東山再起。哪個好哪個壞我就個人看法,不過除了贏球跟輸球的差別,其他就好像沒兩樣,因為運動就要熱血啊!愛戀系運動漫就不在我的考慮之內,畫風好我也沒看~~





想今年七月前,每個星期日黑籃都跟FT(妖精的尾巴)一起看,現在能變成星期三看我該高興了。

然後,華視會買影籃是我跟藍波的意料之外,因為我們猜是台視會收,可惜。(因為台視不會砍片尾還會播下集預告)

講到中配,在尚未首播之前,噗浪上的討論聲,壞>好。甚至把配黑子的當成是蔣先生配的,懂得人就嚇到了,不懂的人就一直開罵。看著那些評論,只能哀嘆:連誰配誰因為傳傳傳而失真,罵錯人都不曉得,還故意找鋼彈的影片還反擊。

那些人到底是怎麼了,中配就只能拿來抨擊,或者只能講出自己知道的人出來配(林先生啊、符先生啊),或許他們配了也是會有人反彈。

就在首播那天,某位噗主(我忘了是誰)在他的噗寫了很長一篇(隔天已刪噗),重點是:請大家用正常心看待中配。內容則是講了一些跟中配的觀感,然後我就發現到原來噗上還有這麼多人支持中配,只是在評論中不敢跳出來發言吧(我猜的)。

另外一噗則是在講中配的環境,大致上跟我所知道的差不多,問過噗主可不可以轉後我就轉噗給大家,也同樣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所謂的愛」,來排斥其他。



所謂的愛?

其一,老實說,在日配PV出來,我不太喜歡小野配黑子的聲音,因為配得太老氣(還有跟我印象中的感覺不同TAT),我記得我有發表感想,只是忘了放哪。當時我真的覺得黑子聲要悲劇,不過卻因為聽了很多次,所以也自然而然接受。

對於中配,當時也無法承受黑子是那種聲音,不過也因為聽習慣了還有知道是誰配的……我接受了!

結論:我都接受了,包括小野配綠間的聲音……

別人接不接受中配/日配是一回事,但不要抨擊別人的言論。因為個人喜好不同。

其二,CP大戰。我不懂,自己不喜歡而別人喜歡的就是雷CP,我也不懂得在原作互動不多的就是雷CP。究竟這CP這範圍不知道有多大,自己不喜歡就不要碰,不要厭惡別人的CP

何謂CP?不就是Catcher(捕手)Pitcher(投手)咩~~~

好我在耍冷。(這笑話取自大振XD

CP也是個人的喜好問題,為什麼自己喜歡某CP就覺得某某畫得CP是不好的。這、這是什麼理論啊?





總覺得這篇真的是兩三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