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近期有感





暑假開始。

理當會先把部落格改頭換面一番(就是把草除一除),然後重新邀請某些人上來觀看,至於會不會定期更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近期太愛用噗浪,導致部落格荒廢了被人提醒我也很無顏。

我沒有不畫圖!

我沒有不讀書!

我沒有……不寫文!(這個才比較心虛)









近期在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是「台灣漫畫月刊(創刊號)」。

第一次蜂窩似的排版方式就讓讀者跳出來重新改版PK,而後到近期,這次正式出版,依然引來一堆人的負面反應。

說真的,我沒買,所以我不評論裡頭的好與壞。



卡神楊蕙如 拿房貸拚本土漫畫






只是對於新聞上樣貌,有需要到這種地步?

假使,做了那些動作,一樣有抄襲or模仿的存在的話,這本刊物就根本沒有意義,現在能做,往後真的會如此「正直」下去?

撇開這本以外,難不成沒有國人畫的漫畫了嗎?那X少年、星X女、挑X(已停刊)CCC就不是了嗎?已經有人拿這本跟其他同樣是國人漫畫家畫的刊物拿香比較,不能自己先去想想,為什麼會被比較?





驚天地、泣鬼神的靠岸級邪神作品:台灣漫畫月刊(創刊號)






讀者就拭目以待,似乎許多人(包含我認識的)都對這本抱持著不看好的心態。

原因……就讓時間為我們證明吧!











仙劍奇俠傳五官網






再來就是我的噗浪上很多人在討論的……仙劍五。

嘿嘿,說實話,對於我這個遊戲三分鐘熱度,重點是我被傳來的檔案給吸引住了。



《仙劍奇俠傳五》配音花絮




不用說什麼,中文配音才是一個爆點。

據說會有二十二個配音員,雖然這是聽來的<7/10補充:確定真的有22位>,但我想……大宇真的有這麼做的話,我會非常感謝給配音員一個很好的配音彈性空間。

我好感動!即使沒有這麼多人,另外一個原因也是讓我開心的地方。



《仙劍奇俠傳五》插畫大師「平凡&淑芬」專訪




這次封面竟然邀來平芬老師,上次有在部落格上看到,只是我沒記起哪款遊戲,沒想到是仙劍五讓我嚇到了。

這是不是代表說:大宇有在去思考這部分?似乎有多花經費去經營這塊領域。



讓我也想玩了……

然後我還找到了之前聽過但不知道歌名的!真讚,是仙劍四。



仙劍四一周年紀念MV《仙劍問情》










莫名的無聊。

所以這陣子,一到放假的周末都在看‧動‧畫,特地找中配版的。

起初很白癡的先看庫洛魔法使(華視版)再看妖怪少爺讓我整個很不適應啊──

後來沉靜一天在看就沒什麼違和感。不過陸雄的白天版……我不管是日配還是中配我還是覺得不是很符合那種……裝傻又能強硬的個性的聲音。一切都是我的感覺在做怪。



而追著黑子的籃球(中譯:影子籃球員),不要當成是網球王子二代ok?也不要拿來跟灌籃高手比較。我只想說,這是一個各個球員對自己打的籃球抱持的理念而戰的故事,其中是以黑子(即使出場很少……我沒說錯)來貫穿故事……

所以我無法想像竟然可以翻譯成「大家為了追求黑子而去打籃球的故事」。為什麼可以說這套是腐物阿,難不成灌籃高手也是有?只因年代久遠沒有搞CP

我囧……還大囧……









幾個月下來,有作者因似乎抄襲某套漫畫而停止創作,也有某作者直接copy而毀了自己的前途,導致出版社要為作者擦屁股。也有出版社給作者跟畫者不合理待遇(我的看法是這樣,有更好的語詞我再更換),搞到請律師來做雙方協調。還有就是繪圖軟體幾乎人人都會,左一個盜圖,右一個copy再做修改圖,不然就是左右對番再改一改衣服,或者明目張膽就說這是我畫得怎樣?

一連串下來,看得出來哪些出版社是真的在經營,哪個是寧願得罪作者和畫者,也不願得罪讀者。

而明知道會有眼尖的讀者(不要以為抄A類別的小說改名字投稿至B類別就能隻手遮天)去做分析比較,若是自己的創作,不應該到處反駁到處找藉口。

有時候,人的品性決定大小事,我是這麼認為的。

羞恥心持有與否,端看自己的自尊心有沒有被自己捨棄。





1 則留言:

  1. 所以你買產品包了?
    [版主回覆07/20/2011 21:33:26]沒有欸,只是"想"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