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不懂你我他的差別





說我自己隨波逐流......
大概是吧!
但是,
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在隨你的話去做嗎?


你真的認為他都不幫你,
是因為他不會幫忙,
還是你只是想要不勞動,
沒看到自己的懶惰,
卻指責對方的缺點,
究竟......
是他的錯嗎?


----------------------------------------------------


不是我自己沒有主見,而是......
我沒有什麼想法。
不是我想太多,而是......
我立即浮到腦海的就是那些。


還有就是,
我真的是以「家庭」為主軸,
「朋友」為輔,
「情人」?因為我對交往沒興趣,那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有人可以用「一百元」度過三餐。
有人可以喊「一百元」不夠他的一餐。
這是差距。
當然,
說我太苛責自己,
我也承認。
但能不能問我,
這價值觀是哪裡來?
並非是,
說我不會到麵包店買個有營養的雜糧麵包來吃。

-----------------------------------------------------------------



今天在公司和同事聊天。
我知道我對新人,以及昨日要離職的人態度很不好。
我也知道,沒親自說明,他們不了解我的「點」在哪。
況且,我真的明白,這幾天的脾氣差到離譜,我無法講什麼。
所以,最後我也不想理了。
談到上司,月薪的確還是跟時薪的想法不同。
我們不講,他們也一昧孤行,「溝通」一詞已經是不是被隔離了?
休息和下班時間,說上司的壞話......還蠻過癮的。
倒是,我後來想一想,換作是我,是不是也會這樣?
離開之前,我跟某兩位同事說了我的身體狀況。
五點半上班,提早會吃麵包,可是我還是貧血......
可她們卻是說:去麵包店買。
我只能笑了笑,聽著他們討論麵包店的麵包。
或許,這邊是我講得不清楚,但我心中也有念頭出來:別人能夠了解嗎?
是我說的太淺顯意賅,還是我的原意他們會錯意?
後來,我只承認......是我們彼此的背景不同。



想哭,想做,想休息。
現在前面還是一片茫然,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週遭的變化。
要是,有個小圈子的話,我大概是不合群的人。
套句我現在迷的血型分析:因為我是AB型。
這算是逃避責任的講法........



我真的搞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