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前世與今生

這是近期的感受。




有人說,今生的命運、環境和親友,是從前世的善惡來決定。

所以,常常看到(言情)小說上怎樣怎樣子的。

然後呢?作者本身自己認為呢?而生活在現實的我們,又會怎樣去體會?





如果,閻羅王、牛頭馬面、黑白無常都是有情的,那每個動物(注意,我不單純指人)一鬧,豈不是每樣活得很久很久,也不會有意外死、壽終死。

且,前世的善惡要如何分?有很多東西是模糊地帶,這樣子對,其實另一方面是錯的。

即使是神,也可以干預閻羅王那邊投胎轉世的過程嗎?



兒時只會天真想著,如果會轉世,做壞事就會變成畜牲。

長大後就會發現,你有很多欲望,接著就想要很多東西,然後發現靈魂、精神力那種話實在是過於幻想,進而信仰某個理論(靈魂毀滅論、自我成功論......)。





我不喜歡前世今生(或是轉世),說明前世的惡果善果都是今生要負擔。

不是常常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且,轉世將是成為另一個人,要把前世的種種累積下來,又不是當集集樂,需要把後果轉呈給轉世嗎?

那麼,轉世的自己豈不是很可悲?前世壞人,今生好人,命運還是操之在己阿!





假設,沒有前世今生,也沒有靈魂。

死後的動物究竟會待在哪裡?





可是善惡果的分別,又讓我認為很懷疑。

想相信又會提出問題,不相信又認為可能。

我也是「懷疑論」的一份子吧,所以我不太相信奇蹟,都我卻希望有奇蹟出現。(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