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工作趣事



因為懶得畫圖,直接用打的。
都是我自己在工作場所發生的事情!




之一 會錯意

當時,我還是新手,正在練習鏟薯。
同事A,正在顧車道櫃檯,突然問了我一句話:「妳『唸』哪裡?」
薯站離車道櫃檯兩步左右,而我,卻沒注意聽對方講什麼,一心一意只想怎麼把薯條鏟好,如何把薯條符合規格(就是小、中、大薯的分量),無意識直接回答:「『練』薯條。」
突然,氣氛冷了下來,等我發覺的時候,才察覺自己搞錯意思。
同事A又問我一句:「我是問妳讀哪裡啦?」接著,她狂笑了,把這則趣事告訴其他同事。
阿,我也笑了,只不過是很害羞地笑了。

竟然會犯這錯誤,(抱頭)阿阿阿──






之二 講錯產品(兩次不一樣的咧,默......)

Part1
客人:「我要一盒蛋塔。」
我:「給你三顆原味蛋塔,三顆『楓味』蛋塔。」
客人停頓幾秒回答:「好。」

結完帳,同事B跑來跟我講:「你剛剛講錯了唷!」
「嗄?有嗎?」我不明所以。
「是『楓糖』蛋塔,不是『楓味』蛋塔。」同事B好心地告訴我錯誤地方。

心裡的os:『客人,你也太強了,我講錯還可以回好。』



Part2
客人:「一桶六塊炸雞。」
我:「給你『酥皮』微辣的可以嗎?」
客人疑惑地問:「是卡啦脆雞吧?」
我:「是呀!」
客人:「對,我就是要那個。」

一樣,結完帳,同事A笑容滿面地跑來跟我說:「妳說錯了,不是『酥皮』脆雞,我們這裡沒有賣唷,哈哈!」
而後,我同樣傻眼,眼睜睜地看同事A把我的糗事告訴其他同仁。

心裡os:『我怎麼沒注意到......為什麼又是讓同事A抓到把柄呀!(冏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